梦日边。

文字即正义

今天是偶尔幼稚的我。

——听上去一定很幼稚,我为围巾起了个名字,叫云朵。
因为它实在太软,在阳光烘烤下散发着暖暖的太阳的味道,以至于我不舍得把它围在颈间,却想挂在天际。

秋的一草一木都很好看,金黄到浅棕递变的叶,轻轻落下的声响也是金黄色的。
小时候总要寻又厚又脆的叶子来踩,听脚下发出像老木椅一样老旧哀叹的“咯吱”一声。

偶尔在食堂站岗。
食堂的装修很有上世纪末的风格,甚至连挂在墙上的电视都是旧式,上面落了厚厚的尘。
几面窗户外是青绿、鹅黄交错的梧桐树,梧桐摇曳着,在风中,轻轻婉转。耳边是人声嘈杂,熙熙攘攘,而我却听得很欢喜。
于是我同朋友说:

“这里,多青春呀——”






桐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